致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2-10
  • 点击:273
  • 来源:

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

       2018年农历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在这个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中共盐城市委教育工委、盐城市教育局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勤勉敬业、立德树人,盐城教育改革发展态势更加行稳向好,发生深刻而可喜的变化。教育资源快速增加,投入保障不断增强,全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61所,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的愿望正在成为现实。教育开放持续扩大,合作办学成效显著,引进优质直办学校7所、各类名师50人,全市合作办学项目总数达到50个,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水平明显提升。教育质量稳中有升、内涵建设得到加强,高考成绩高出全省平均水平,保持苏北领先,职教师生在全国、全省技能大赛分获6金1银、14金35银,创历史最好成绩。师德行风持续好转,教育生态明显改善,8万余名老师开展“万师进万家”大走访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赢得各方称颂和点赞。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 中共中央、国务院刚刚颁布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指出: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勇立时代潮头,无愧历史担当,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既是欢乐祥和的节日,也是广大教育工作者廉洁自律的试金石。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改进作风、全面从严治教的自觉行动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带头崇廉拒腐,带头接受监督,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坚决反对“四风”,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春节期间自觉做到,不组织参与违规补课,不使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烟花爆竹、烟酒、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不使用公款组织各种聚餐、宴请、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不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不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不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不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不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企业、下属单位和他人借用车辆,不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不组织参加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我们要自觉接受上级组织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管责任,对可能发生的违纪违规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真诚地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共同营造廉洁、和谐的节日氛围,过一个风清气正、廉洁文明的春节。

      催人奋进的春天已经来临,让我们盐城教育人绽放豪情,齐心合力,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放飞教育梦想,描绘教育蓝图,书写盐城教育发展的“奋进之笔”,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新的贡献!

       祝愿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盐城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盐城市教育局

                                                                                                              2018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