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校安全工作管理会议在盐召开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4-10
  • 点击:273
  • 来源:

4月10日上午,全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盐召开。会上,市教育局与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签订了2018年度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书。会议对2017年度学校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强调,要以“安全大于天”的强烈意识重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以系统化思维谋划推进校园安全工作,以严明的责任体系落实学校安全的监管工作,切实关注交通、治安、秩序、设施设备、教育教学、食品药品、心理健康、师德师风、图书音像制品等九个方面安全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安全教育演练机制,提高师生安防意识;进一步推进校园安防能力建设,夯实校园安全基础;进一步防范化解各类涉校风险,提升校园安全系数。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审慎态度,以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韧性和定力,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主动谋划,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切实维护我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学校安全管理科科长,市直学校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