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路宝调研教育事业发展情况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5-29
  • 点击:300
  • 来源:

     5月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调研教育工作,要求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市部署,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快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曹路宝首先来到盐城市第四中学,察看校园环境、硬件设施和师资配备,要求市教育系统加强城市建设开发与教育布局优化调整的研究,科学分析教育资源的总量、结构和分布情况,让学校布局更加合理,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在市幼儿园,曹路宝兴致勃勃地参观各班现场教学情况,充分肯定幼儿园的教学管理成效,鼓励市幼儿园积极输出办学理念、教学模式,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曹路宝还调研了市田家炳小学,询问办学情况,对学校的规范化管理表示认可。

      在座谈会上,曹路宝认真听取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汇报,指出教育事业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城市功能完善和民生改善。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教育优先,强化问题导向,务实推动教育事业上台阶上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用均衡体现教育现代化,实事求是地解决教育资源缺口问题。市教育局要用更广的视野、更大的格局,在市域范围内研究全市教育事业统筹发展问题,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大对普通学校的硬件投入,吸引培养更多优秀教师,全力办好每一所学校。要在教育系统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调查研究,加强自我剖析,找准工作短板,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市县联动机制、校际竞争机制和强校带弱校合作机制,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曹路宝强调,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教育改革发展,更加关心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考核激励机制,着力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培养造就一大批名校长名教师,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葛启发,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