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东台召开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6-14
  • 点击:298
  • 来源:

6月12日,由市教育局、市食药监局联合召开的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东台举行。省食药监局餐饮处处长于坚强、市教育局局长戴红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邹必俊和市食药监局、东台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虽整体可控,但风险犹存。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从保障师生健康、维护大局稳定的角度出发,切实把握好学校食堂菜单关、原料采购关、食品加工关、仓储留样关和餐饮具消毒关,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机制保障、设施设备保障、从业人员素质保障和应急处置保障,要以严明的责任确保食品安全,切实落实学校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干部勤廉责任。

近年来,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紧紧抓住各个薄弱环节和特殊时间节点,不断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突出五个强化,即强化领导、强化宣传、强化保障、强化培训、强化督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显著提升,有力保障了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师生身体健康。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东台市市场监管局智慧监管平台、东台市实验初中城东校区学生集中配餐厨房和东台市南沈灶小学食堂“五常”管理等3个现场。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职能科室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现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