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匠先锋】党员团员手拉手初心不忘跟党走|年级部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团结对活动
  • 发布人:ycjmtw
  • 时间:2023-06-04
  • 点击:23
  • 来源:

   5月31日下午,年级部第三党支部与团委共同举行党员团员结对共建仪式。党支部书记陈广高、团委副书记郑培育出席活动。仪式由郑培育副书记主持。 本次活动以“党团共建传帮带”为抓手,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团员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jpg

  会上,陈广高书记首先介绍了党员和团员结对的有关情况。支部委员徐秀珍以及顾淑萍等党员分别与团员签订结对协议。

  学生团员代表万美琳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在结对党员的指导与帮助下,切实提升政治觉悟与理论水平,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团员模范作用。教师党员代表朱琳瑶表示,全体结对党员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的要求,主动关心学生团员成长发展,搭建共同学习提高的平台。

  共建仪式后,党员和团员开展联学活动。陈广高书记为全体党员和团员讲授专题党课《长征——遵义会议》,重点介绍了遵义会议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历史关头召开,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开始形成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开启了党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实际问题的新阶段,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遵义会议集中体现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遵义会议精神诞生于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革命年代,却超越了特定的时代,成为中华民族在追求独立、解放和复兴道路上的精神滋养,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党团结对·不忘初心

  自“盐匠先锋”党建品牌发布以来,市经贸高职校各党支部高度重视青少年学生在成长过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党建引领团建,通过结对共建、理论同研、实践同学等一系列活动,着力打造党员团员成长共同体,以党建成效引领提升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