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护青春 健康成长:开学第一堂普法课开讲啦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9-30
  • 点击:269
  •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在校园中积极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扎实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9月29日下午,盐城市教育局关工委、盐城市教育局安法处走进我校,在校大礼堂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普法讲座。本次普法讲座由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国良主持。

       公安部警务实战教官、盐城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组组长、滨海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案队喻国洲大队长结合中学生年龄特点和学校实际,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告诉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做一名守法的合格中学生以及遇到危险如何保护自己。同时,喻队长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困境学生,争做成长路上的"绿色榜样"、"励志榜样"和"感恩榜样",坚强面对困境,历练健康身心,练就过硬本领,将来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爱心传承美德,以实力报效祖国。

       我校始终把普法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深入推进学生的法治教育,将开学第一堂普法课作为常态,不断创新方法,丰富内容,努力提高青少年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引导其树立法治理念,让他们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QQ截图20211011104352.jpg

QQ截图20211011104337.jpg

QQ截图20211011104326.jpg

QQ截图20211011104313.jpg

QQ截图202110111043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