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弘扬校园正能量:学校保安员程对清拾金不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11-24
  • 点击:237
  • 来源:

       “谢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是我们两口子半个月起早摸黑卖蔬菜连本带利的费用,我们以为找不到了,多亏了你们!”学生家长钱芳激动地向学校保安程对清连连道谢。

QQ图片20211125092144.jpg

         2021年11月23日中午13:20分左右,学校保安员程对清像往常一样在校门口执勤,细心的他发现大门口不远处地上突然出现一只包,包很普通,也不起眼,老程心想这很可能是刚刚送小孩上学家长丢掉的,他立即捡起包拿到保安室,同时向陈福楼队长报告,经两人共同清点,发现里面有现金3885.5元。

QQ图片20211125092205.jpg

       “立即向徐德兵处长汇报,无论是谁,一下子丢这么多钱,肯定很着急。”陈队长和老程商量后立即向学校安管处徐德兵处长汇报。听到汇报的徐德兵处长立即赶到门卫室,询问具体情况,随即前往监控室调取监控,最终确认丢失的包应该是从一辆轿车中掉落。

       下午14:40,一中年妇女开着电动车急急忙忙赶到学校门口,询问保安员是否看到一只包,经过徐德兵处长、陈福楼队长和老程仔细询问确认,失主叫钱芳,中午一点左右,夫妻俩开着轿车送儿子返校,到校门口钱芳将放在后座的箱子拖给儿子,不慎将后座上的包带下车。夫妻俩回家后,准备将这十几天卖蔬菜的营业额清点一下,突然发现包不见了,夫妻俩急得满头大汗,这可是半月以来夫妻俩风里来、雨里去,起早摸黑卖蔬菜连本带利的费用,夫妻俩互相抱怨,钱芳抱着试试看一路寻到学校门口,知道包正好被好心的保安员老程捡到了,钱芳激动得连声道谢!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我校保安拾金不昧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温暖了人心,也展现了学校优良的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