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联鑫钢铁举办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仪式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2-03-02
  • 点击:310
  • 来源:

       2月26日,我校承训的盐钢集团下属盐城市联鑫钢铁有限公司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仪式正式举行,我校副校长朱红亮、大丰区副局长人社局吴卫、盐钢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周乃祥等出席会议并讲话。继续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和大丰人社局就业促进科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周乃祥在欢迎致辞中首先感谢学校、人社部门对盐钢集团联鑫钢铁有限公司新型学徒制培训项目的支持,他介绍了盐钢集团技能型人才基本情况。盐钢集团现有员工4000多人,其中高级技师4人,技师63人,高级工241人,中级工505人。盐钢集团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驰骋,在企业内大力营造劳动光荣、尊重劳动、尊技重道的文化氛围,厚植工匠文化,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技能型劳动大军。

       吴卫在讲话中阐述了举办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意义,他强调“招工即招生”,企业和学校要妥善解决生产与培训之间的矛盾,要把合作协议中的责任分解落实到培训中去。学校和企业要总结培训经验,努力打造大丰区的企业员工新型学徒制培训特色品牌。

       朱宏亮在讲话中通报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十三五”、“十四五”期间取得的重大成绩。目前我校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已覆盖建湖、亭湖、盐都、东台、大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射阳等全市绝大部分行政区域。他要求学校继续教育处牵头联合其它教学管理部门组建优秀教师团队,打造一流的培训师资队伍;要根据拟定的培训方案,进一步优化培训内容,确保学员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

       盐城市联鑫钢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学员参加了整个活动。

QQ图片202203031455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