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经贸高职校活动周精彩回顾!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2-05-16
  • 点击:221
  • 来源:

       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宣传展示职业学校教育创新发展成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5月9日-14日,盐城市经贸高职校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校园科技节、云参观职业体验中心、师生同心防疫活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等一系列活动。职教活动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处处展现着“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特色。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5月11日上午,盐城市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经贸高职校作为启动仪式校企合作签约分会场之一,学校与盐城格丽思食品有限公司、盐城博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企业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助力推动校企合作深度开展。该校近两年,已先后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南京蓝天教育有限公司、江苏星月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实现了校企合作共建共赢,为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夯实基础。

签约仪式.JPG

       经贸高职校电子商务职业体验中心迎来一波“云参观”:

       5月12日下午,伍佑初级中学的初三学子们一同“云参观”了经贸高职校的电子商务职业体验中心。跟随镜头,大家来到电子商务实训中心,同学们参观了多功能实训室、3D打印室、摄影棚、数字影音实训室以及直播电商实训室等多处实训场所,对实训室内的先进设备表示惊叹,并纷纷表示对疫情结束后前往该校实地参观交流充满期待。

IMG_20220512_160633.jpg

       “变废为盆,绿色种植”投票评选火热进行时:

       5月13日,经贸高职校团委发起“变废为盆,绿色种植”的投票评选活动,受到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和积极参与。本该废弃的瓶瓶罐罐通过同学们的灵巧双手,完美变身成为美观实用的花器,各系部推选出“变废为盆”优秀作品置于学校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评比,根据投票结果可领取不同的种子奖品。学生在领取种子奖品后,可在领取处参与“绿色”留言和签名活动。领取当天,开展了科普讲座,普及绿植养育知识,并现场种植演示。目前,投票评选还在火热开展中。

变废为盆 绿色种植.jpg

       第二届科技节圆满落幕:

       在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经贸高职校第二届科技节圆满完成了40项赛事,顺利闭幕。5月14日下午,科技节闭幕式在校艺体馆三楼正式举行。本届科技节组织一流、赛事精彩,共有1736名同学报名参加,其中982名同学获奖。校领导为科技节获奖选手和技能大赛获奖师生现场颁奖并合影留念。校长韩卫红对在此次科技节活动中荣获奖项的选手们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加强技能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道路上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科技节2.JPG

 

科技节闭幕式颁奖.JPG

       本次职教活动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经贸高职校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当代职校生的综合素养。该校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精神,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促进学校提质培优,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