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熠熠展风采 汇报交流促成长 | 我校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2-05-29
  • 点击:146
  • 来源:

       新教师是学校名师队伍的后备力量,也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为全面了解新教师的课堂教学现状,检验“青蓝工程”的成效,5月17日至31日,教学科研处组织开展了“新教师汇报课”教学展示活动。

       在汇报课之前,各位新老师与自己的指导老师精心备课、反复打磨;在汇报课现场,各位新老师对照教学标准,采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表现出自己良好的教学理论和教学实践水平,展现出了自己的教学个性风采,并在课堂当中有意贯彻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目标,融入思政元素,服务学生专业成长,落实“立德树人”的培养任务。

       “汇报课”是我校新进教师必需经历的重要一课。我校注重对新教师的培养,2021年10月启动了教师师徒结对工作,新老教师签订了《教师师徒结对工作责任书》,明确了指导教师、年轻教师责任,新教师还制定了《三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要达成一年合格、两年胜任、三年成才的目标。一系列系统的培养措施,给新老师搭建了成长的平台,为学校储备更多的优秀教师人才,实现了以“老”带“新”,以“新”助“老”的目标。

640 (6).jpg

 

640 (4).jpg

 

640.jpg

 

640 (2).jpg

 

640 (5).jpg

 

640 (3).jpg

 

64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