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震”不慌!我校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2-05-31
  • 点击:159
  • 来源:

       为提升学校地震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疏散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地震应急行为习惯,5月30日中午12时许,我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准备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防震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演练要求和措施、人员分工站位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在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专题教育,让学生熟悉地震应急逃生的知识,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

演练进行时

       12时20分,随着警报声的骤然响起,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根据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要求,低头弯腰,以班级为单位,快速从指定的疏散路线有序疏散。到达安全地点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各班班主任迅速点名,确认是否全部安全疏散。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

f1d45027dfaa7d41b5ee7cdf583afe7.jpg

 

1c94c9ede3997b70b60024286bc19bf.jpg

 

d05a575772f06641462cdac2fe52341.jpg

 

e43f612d8df6d1d645d5fb085056c8d.jpg

 

fa35ecb5d9c0c771b8e4b98ac37bd81.jpg

演练后总结

       演练结束后,王波主席就本次演练开展的情况进行总结点评,他对全体师生正确、快速的反应表示肯定,认为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较为成功,但演练中也暴露出少数同学思想不重视、动作不规范等不足之处。随后,王主席就发生地震时应该如何正确避险,对同学们再一次进行宣传教育。

       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不仅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地震的能力,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地震险情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大大提高了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