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争做职教事业“躬耕人”——盐城经贸高职校支部书记说二十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2-11-01
  • 点击:92
  • 来源:

       宏伟蓝图激荡人心,号角声声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全国上下欢欣鼓舞、豪情满怀。近日来,盐城市经贸高级职业学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发热烈反响。接下来,就让我们听听我校各党支部书记的心声。

        财经商贸系 党支部书记 王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我为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骄傲。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以“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己任,自觉心怀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负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

       · 旅游艺术系 党支部书记 杨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感触颇深,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一是开拓新思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结合支部特色,团结和依靠全体党员开展特色党建活动,以党建带团建,打造“党建+品质”的教育。二是要深入研读国家、省、市关于教育督导评估方面的文件精神,完善校内教育教学工作考核细则,优化教学教育督导评估队伍,发挥监督、考核、检查、评价、指导的职能,分类别、学段、重点有序开展专项督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督导质量。三是更加注重学习教育新理念、新技能、新方法,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 电子信息系 党支部书记 邵元发:党的二十大报告是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将按照学校发展思路,努力做好引领学校改革、支撑学校发展的江苏省领航学校、“双优”学校和专业建设工作,积极申报省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点,让我们学校的学生“有学头、有盼头、有奔头”,让每个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影响力,培养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 建筑工程系 党支部书记 蒋继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体现了一个大国、大党宽阔胸怀和为国为民的情怀;报告举旗定向,指引我们不断前行;报告树标立杆,明确了党和人民今后共同努力的目标。我们职教人应当:深入学习,融于课堂,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要求;用心学习,走入家庭,致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站位学习,驻足事业,全力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

       · 年级部第一党支部书记 顾勇: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号召老师们肩负历史使命,上好每一堂课,潜心探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我将以“闪亮德育”和“活力高效课堂”两个品牌为统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让学校高质量发展真正落到实处。

       · 年级部第二党支部书记 王玉荣:今后,我一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深悟透,把师生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带领全体教师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每位学生实现自身价值、成就精彩人生,把更多的学生培养成为大国工匠。

       · 年级部第三党支部书记 陈广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根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支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要求,“强组织、增活力、求实效”,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品牌打造,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的“双优”建设贡献自己的教育智慧。

       · 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 陈荣贵: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目标更加明确,前景更加广阔,未来更加美好。我们有更充分的信心、更充足的动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且努力。

       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我和退休教师分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果,大家共同见证祖国发展的进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感到自信,也为我们是职教战线的一员感到光荣。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是建言书,也是动员令,我们支部将做到人老心不老,离岗如在岗,退休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