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习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2-11-10
  • 点击:97
  • 来源:

       11月9日下午,我校在艺体馆三楼召开全校教职工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韩卫红书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并赴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的情况,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启航时刻,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出京活动安排中,我们就可以体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题中之意。

       韩书记从“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我们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根本途径是‘两个结合’”三个方面对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

       会议最后,韩卫红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10月28日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激荡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让我们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号召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IMG_9132.JPG

 

IMG_9129.JPG

 

IMG_91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