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争做职教事业“躬耕人”——盐城经贸高职校中层干部说二十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2-11-10
  • 点击:97
  • 来源:

宏伟蓝图激荡人心,号角声声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全国上下欢欣鼓舞、豪情满怀。近日来,盐城市经贸高级职业学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发热烈反响。接下来,就让我们听听我校部分中层干部的心声。

组织处(党委办公室)姜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作为一名职教战线的党员干部,我决心一是立足于教育教学,创新教学方法,建设思政智慧课堂,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二是立足于师德师风,坚决依法执教、廉洁从教,做弘扬师德、廉洁从教的表率;三是立足于党员身份,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员必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校长办公室季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为我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强烈的文化担当、深沉的文化情怀,立足课堂,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人事处柏琳: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尊重教师,尊重人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同时,不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积极引进人才,努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人事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

教学科研处成荣春:10月16日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对于我来说,实现中国梦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为国家需求培养人才,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

学生工作处徐茂华:作为一名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人民满意的教育奋斗目标,加快落实“闪亮德育”品牌建设,推进学校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贡献力量。

实训处沈中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博大精深。作为一名职教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立足岗位职责,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初心落在行动上,紧紧抓住技能大赛、技能学测、技能等级认定等重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处顾淑萍:党的二十大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全面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伟大的新时代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广阔空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以报告精神为引领,坚定文化自信,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着使命和责任教书育人,传承好优秀中华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后勤服务处李盐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作为学校后勤的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坚持“后勤保障,物尽其用,杜绝浪费,教学所需,文明高效”的服务原则,加强后勤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坚决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资产管理处王星锋: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金石有声,是党在第二个百年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面指引。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资产管理处将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主动、热情、细致、高效”的工作理念,以制度建设为重点,着力推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资产管理科学化水平。

继续教育处陈祥: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规范和加强非全日制中等职业学历教育管理,保证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培养的规格和质量。我一是要以更高站位、更快行动强化办学行为规范,提高办学质量;二是要做好教学过程档案的保存和整理,材料齐全,格式规范;三是要加大教学档案的投入,选派专人负责,配齐档案存放器具设备和场所。

安全管理处徐德兵: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中职思想政治老师,我将全面深刻学习、理解二十大精神内涵,并将所学内容运用到教学工作中去,同时作为学校安全部门负责人,我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全校安全工作,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做出新贡献。

图文信息中心唐晓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这为我们图文信息中心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图文信息中心的负责人,我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学校早日创建成为全国数字校园做出贡献。

团委卞学余:作为我校团工作负责人之一,我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团结带领我校青年学生做好各项工作,以“两员”为工作助理,“三环”为组织延伸手臂,“四载体”为工作抓手,不断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听党话、跟党走,为党育好人、为国育好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