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争做职教事业“躬耕人”——盐城经贸高职校共产党员说二十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2-11-16
  • 点击:94
  • 来源:

       宏伟蓝图激荡人心,号角声声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全国上下欢欣鼓舞、豪情满怀。近日来,盐城经贸高职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发热烈反响。接下来,就让我们听听我校部分共产党员的心声。

       财经商贸系党支部:

       · 陆志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职业学校党员教师,我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人,除了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任务之外,还必须关爱学生,全方位、全员化、全程化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劳动教育和实践教育,帮助学生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 裴 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五年以及十八大以来新时代的非凡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后时期党的中心任务。听完报告后,我为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无比激动,对实现新的中心任务和奋斗目标充满信心。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旅游艺术系党支部:

       · 陈苏婷: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励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 孙扣梅: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切体会到生活、工作在伟大的新时代是多么自豪和幸福。作为一名职业学校教师,我会牢记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教育好每一位学生,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信息系党支部:

       · 沈 洲:“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新时代教育战线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与时俱进,不懈奋斗,为民族复兴、祖国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 卞小勇: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我最大的感受是“此生恰似弄潮儿,曾过了千重浪”。我感受到了波涛壮阔的时代向我们奔来,报告中既有顶层设计的高瞻远瞩,又有人民至上的民生情怀。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创优,努力成为一名模范共产党员、成为一个有根有魂的教育工作者。

       建筑工程系党支部:

       · 段 燕: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后,我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职业学校的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在教学工作中,研究创新教学方法,认真备好、上好每一节课,为祖国培养更多技术型人才,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 曹欣怡: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人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是教育的出发点、是人才战略的根基。作为党员教师,我一定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研究教材领悟透,打磨教法传输好,宽严相济带好生,知技结合育好人,努力为国家发展输送人才。

       年级部第一党支部:

       · 吴建华:党的二十大,是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职业教育的一线工作者,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扎根三尺讲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我校建成江苏省中职领航学校努力工作,勇毅前行!

       · 蔡海霞: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切身体会到生活在中国是多么幸福!作为一名职教教师,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师德表率,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职教事业奉献终生!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新时期建设添砖加瓦!

       年级部第二党支部:

       · 张学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自己高尚的品格去塑造学生品格,将学生培育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

       · 徐文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预示着我们进入了新的战略阶段,发展的蓝图已经描绘,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程中,挑战和机遇并存,唯有点燃同心同德的精神之火,克服艰难险阻,才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共同目标。作为党员,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认真落实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以个人的不懈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年级部第三党支部:

       · 袁建梅: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全面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发挥名师工作室的作用,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推进学科“活力高效课堂”建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 马学平: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落实到本职工作上。以党员标准严格规范自己,以专业带头人的职责要求自己。本学年担任高三服装专业课教学,以提高专业优秀率和平均分作为自己的教学目标,和其他老师团结合作,努力以最大的本科率和培养服装专业人才回报学校、家长和社会。

       · 徐秀珍:作为一名职校党员教师,我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关心爱护学生,帮助学生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积极助力青年教师发展,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退休教职工党支部:

       · 柏荣楼:“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明确进取方向,设定进取目标,把牢“传道”正方向,探索“受业”新方法,提升“解惑”真本领,为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