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代代传 | 我校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演讲比赛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3-03-18
  • 点击:67
  • 来源: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在三月“学雷锋活动月”期间,我校学工处联合各系部组织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文明礼仪月主题演讲比赛。3月16日下午,演讲比赛决赛在阶梯教室举行。

IMG_4704.JPG

 

IMG_4712.JPG

       经过前期各系部组织的初赛选拔,共有31名同学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立足生活实际,结合身边发生的好人好事,紧紧围绕新时代雷锋精神这一中心,以饱满的热情和质朴的语言,从各自角度阐述了自己对新时期雷锋精神的理解与体会。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把对雷锋同志的尊敬和怀念之情深深融入到了演讲之中,让聆听的同学也深受鼓舞。

b0c1b8f2e1bf2bbd1b8661236b1c267e_.jpg

 

48f1b32be08cfae0689ad027ecf1cfb7_.jpg

       这次主题演讲比赛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也坚定了他们“向雷锋学习,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的信念。赛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学习雷锋勤俭节约、刻苦钻研、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做一名新时代的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