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我校眼视光与配镜实训室建成啦!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3-12-21
  • 点击:9
  • 来源:

       近日,我校与盐城高峰眼科视光中心合作建成苏北第一家集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眼视光与配镜实训室。实训室建有验光实训区、配镜实训区、视觉训练实训区、角膜接触镜实训区等4个实训分区,满足眼视光与配镜所有专业课程的实训需求。

IMG_5737.JPG  

       盐城高峰眼科视光中心是我校友好校企合作单位和实训教学基地,实训室里尖端眼视光设备均由盐城高峰眼科视光中心捐赠,包括全自动综合验光仪、综合弱视训练仪、全自动电脑验光仪等超过100件总价约45万元的教科研设备。

IMG_5740.JPG

       眼视光与配镜实训室的建成,将充分发挥教研和科普资源的作用,为我校眼视光与配镜专业学生提供优良的实践平台,使学生在掌握视光学理论知识的同时,能运用现代技术进行验光配镜,真正做到在学中练,在练中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通过校企合作,聘请经验丰富的配镜专家来校兼职教学,并共同组织技能竞赛,检验教学成果。

IMG_5741.JPG

 

IMG_5750.JPG

 

IMG_5751.JPG

       实训室还面向全校师生普及眼健康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用眼、开展眼健康科普教育活动,使科普公共服务持续惠及更多经贸学子,为提高我校师生用眼健康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双方将在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背景下,校企密切合作,共同培育视光行业优秀人才,为推动眼视光行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